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90后的他挪用500万元公款 用于炒股和给女友买奢侈品
2018年06月06日 08:23:25 来源: 温州网 清溪 张银燕

  温州网讯 永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塘社保所协管员徐某,利用收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款的便利,两年挪用公款500万余元,用于炒股票、期货及个人消费。昨天,记者从永嘉法院获悉,徐某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

  徐某25岁,永嘉人。2015年,大学刚毕业的徐某被永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录为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主要负责沙头镇花坦社区等30个行政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款的收缴工作。

  2016年初,永嘉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金收缴工作启动后,徐某陆续收到辖区各村收缴的参保资金,每天少则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这笔钱暂时存在他的个人账户,收齐后上交给沙头镇社保专用账户。

  在保管过程中,徐某动起了歪心思:何不拿这笔钱投资赚钱呢?

  于是,他陆续挪用公款117.5万元用于炒股、炒期货并大部分亏损。

  在交款截止日前,徐某求助父母,父母拿出多年积蓄并向亲朋好友借款后,徐某“涉险过关”。

  然而,徐某并没有吸取教训,2016年12月开始,他又开始陆续收取到2017年的城乡医疗保险筹资款417万余元,并再次动起歪脑筋,挪用其中的298万元用于炒期货,结果如数亏损。

  此外,徐某还挪用了其中31万余元进行大额消费。究其原因,2017年,徐某结识了某企业老板千金,为捕获芳心,他经常携其出入高档场所,费用基本上都由徐某支出,日消费最高达数万元。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后,徐某更是一掷千金,给女友买了数十万元的首饰等奢侈品。被爱情和享乐冲昏头脑的徐某,一次次把手伸向公款,把村民的医疗保险款成了他的“自动提款机”。

  徐某挪用公款的问题,在2017年10月永嘉县巡察工作中浮出水面。其他社保协管员都是不定期分批将收缴的保险款上缴镇政府,唯有徐某是最后一次性上缴,这让巡察工作人员心生疑问,并展开调查。经查,徐某累计挪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款500万余元,其中415万余元用于炒股票、期货等营利活动,其余则被用于个人消费。

  永嘉法院经审理后对其做出上述判决。

标签: 挪用公款;期货;人力资源;城乡居民医疗;巡察;股票;法院;徐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