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深挖个性问题 找准共性问题 舟山巡察整改动真格见实效
2018年06月01日 06:24: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陈晨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陈晨)今年以来,针对舟山市委巡察组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领导干部兼职问题,当地对该市退出领导岗位在企业的兼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在企业兼职领导干部已回原单位。同时,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兼职取酬情况开展集中自查。

  舟山市委巡察组找准全市存在的共性问题,深挖被巡察单位的个性问题,个性问题共性解决。巡察组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把专项巡察作为纠正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利剑,做到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

  “1+1”巡察反馈,个性问题共性提醒。巡察发现问题向整改单位“一把手”反馈前向分管副市长先行反馈,认领任务,并由市领导督促分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倒逼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的震慑效果强不强,关键看整改。结合巡察发现的少数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舟山市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7名领导干部受党纪处理和组织处理。同时,该市认真分析此类现象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举措,针对性提出了扩大宣传教育面、实行党委(党组)书记承诺制等12条意见,严格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工作要求。经核实认定,对存在漏报行为的其他市管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或函询,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领导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明显增强。

  此外,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单位党建工作薄弱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及时整改的同时,全市开展了专项整顿检查。年内,将组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机关作风民主评议、“访民情、访企情”大走访、创建“最佳党建品牌、最佳服务项目、最佳组织举措”等活动。

  整改不到位怎么办?除了督促“再整改”,巡察组和有关职能部门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实地督查、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专项执纪监督等方式,杀个“回马枪”。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巡察组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要整改。

标签: 巡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