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关停“山寨工业区” 取缔排污窝点
2018年08月06日 05:55: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智化 朱智翔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智化 朱智翔 记者 江帆)近日,随着一间间厂棚的拆除、一套套生产设备的搬走,永嘉县大若岩镇一处被当地群众戏称为“山寨工业区”的非法企业集聚地,被当地政府联合环保、公安等多部门依法取缔。

  这个隐匿在大若岩镇桐州村楠溪江畔的滩林内的“山寨工业区”,有花岗岩加工厂、汽车修理铺、钢筋销售点等各种非法企业10余家。不久前,由永嘉县治水办、美丽办和团县委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在巡查中发现,这个“山寨工业区”距离楠溪江只有数十米远,现场露天杂乱堆放大量水泥、钢筋和多辆报废车,地上到处都是油渍,污水、废气、粉尘任意排放,严重威胁到楠溪江水质安全。监督团立即向大若岩镇政府进行了报告。

  接到监督团反映的相关情况后,大若岩镇政府第一时间会同永嘉县环保、公安、水利、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责令该区域内的非法企业立即关停搬迁、报废车车主马上挪走车辆。永嘉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说,楠溪江是永嘉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提供全县人民饮用水的“大水缸”,绝不允许有破坏楠溪江生态的行为发生。

标签: 非法企业;若岩镇;永嘉县;楠溪江;公安;报废车;镇政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