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屿北“村晚”年底举办 让农民当主角 全县海选节目
2018年10月26日 08:28:36 来源: 温州网 陈忠 汪麟康

  温州网讯 昨天,团市委公益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永嘉县岩坦镇屿北村,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随同永嘉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与屿北村两委商讨并初步确定今年底举办“村晚”活动。该活动让农民当主角,将在永嘉全县海选节目。

  市人大代表、永嘉县文化馆副馆长麻玲新说,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屿北村作为新农村的典范,已经名声在外,举办“村晚”能更好地宣传屿北,激发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她建议“村晚”应该让农民当主角,体现乡村特色,由农民来唱来跳来演,可以进行全县海选,把永嘉农村中有地方特色的节目选上来。

  屿北村党支部书记汪世昂、村委会主任王志义说,举办“村晚”是当地农民梦寐以求的事,不仅能丰富村民业余生活,而且能提高屿北村文化品位。岩坦镇屿北村驻村干部刘建光说,通过乡村公益特派员助力,举办有地方特色的“村晚”,把村民积极性调动起来。

  7月27日,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首批来自我市公益志愿组织的30名乡村特派员与我市30个行政村结对。该活动由团市委、市委农办、市民政局联合发起,旨在助力乡村振兴。至今,陈忠慈善工作室已在屿北村开展了送清凉、乡村爱心食堂、乡村大讲坛、送戏下乡、乡村振兴善基金等活动。

  当天,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还给屿北村4户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分别送上由鱼鲞、虾皮等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组成的温都爱心包。鹿城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一起参与献爱心活动。

标签: 乡村;振兴;特派员;永嘉县;陈忠;工作室;公益;慈善;岩坦镇;志愿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