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个社区交警“落户”郭公山 负责这12项服务工作
2018年10月26日 09:51:21 来源: 温州网

  市民在“社区交警”服务窗口办理交管业务

  温州网讯“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交警把问题解决了,还真是方便。”昨天,在鹿城区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一群居民通过“社区交警”服务窗口办理交管业务。我市首个社区交警在该社区“落户”,经过三个月的试点,成效明显。

  社区交警是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推出的一项社区警务工作,由大队派出一名交警常驻居民社区开展交管工作,近距离了解民生、服务群众。

  郭公山社区辖区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社区共有住宅、非住宅(包括写字楼)58幢,社区总人口13500余人,机动车2350余辆,辖区内还有温州市工人文化宫、百里路小学等多家单位,由于社区原有路面停车泊位只有412个,地下车库泊位1008个,车位缺口近1000个,道路通行和停车压力都很大,居民对改善辖区当前道路通行条件的意愿非常强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根据该社区的道路交通情况展开细致研究,决定在该社区设立“社区交警”岗位,深入排摸该社区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升社区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57岁的林明益,就是该大队派驻该社区的交警,1994年加入公安交警队伍的他,有着24年的交通管理经验。从今年7月试点开始,他几乎每天都“泡”在社区,跑遍了社区各条道路,倾听居民的呼声与意见,根据收集掌握的情况,开展社区交警所要承担的小区微循环建设、交通违法处理、车驾管服务、交通设施巡护、隐患点排查、交通事故处理、社情民意收集、处理投诉建议、交通安全宣传等12项工作任务。

  社区交警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道路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郭公山社区象门街、水窟头、瓜棚巷、樊宅巷等路段全新施划了247个停车泊位,并且完善交通微循环建设,事故警情因此下降了50%,拥堵警情下降了100%。截至9月底,社区交警处理各类交通违法280起,服务群众300多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社区交警是个全新的岗位,待经验成熟后将进一步加以推广,让社区民警更好地贴近民生、服务群众。

标签: 社区;交警;交管;社区交警;居民;服务群众;交警支队;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