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外来媳妇与家人团聚为何抱头痛哭?
2018年11月04日 09:53:4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乐乐

  温州网讯 11月1日,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温州好人走进鹿城暨2018年第三季度温州好人颁奖典礼在市区道德广场举行。颁奖典礼现场,外来媳妇李春梅与多年未见的家人团聚抱头痛哭的一幕,让在场的市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一幕动人画面

  与7年未见的父母相聚

  李春梅是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十几年前,李春梅来到乐清务工,并与乐清龙西乡一小伙结婚,生活虽然不富裕,却其乐融融。然而,2011年,李春梅丈夫患肝癌去世,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之后,公公被查出膀胱癌,她借钱做手术。家中还有95岁的奶奶和年幼的一双子女需要照料。她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在艰难的生活困境面前,李春梅没有逃避,而是选择用瘦弱的肩膀扛起这个家。

  因为要照料家里的长辈和孩子,她与自己远在云南的父母7年不曾相见,仅靠电话与他们联系。春梅一直有个心愿,想见见自己的父母,想给双亲买件新衣服。

  主办方知道李春梅的心愿,特意邀请春梅的父母和弟弟来到颁奖现场。意外看见远道而来的娘家人,一直坚强的李春梅泣不成声,抱着父母流下激动的眼泪。现场的观众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一个意外惊喜

  主办方接家人来团圆

  半个月前,李春梅的弟弟李成光接到主办方的电话,告知他“你的姐姐被评为温州好人,我们准备给她一个惊喜,邀请你们家人来温州跟她团聚,你看可以吗?我们会帮你把住宿、机票都会安排好,费用别担心。”接到这个电话,李成光喜出望外,他也好久没见到姐姐了。

  李春梅娘家在云南偏远山区,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来一趟温州得花去近万元的费用。2002年,李春梅结婚,家里卖了牛,才筹集了路费,跋山涉水、一路颠簸来看她一次,以后再也没有来过乐清。临行前,李成光打算穿自己的民族服饰去见姐姐,“穿得喜庆点,让她感觉亲切点,毕竟这么多年没看到了。”李成光说。万事俱备,10月30日,在主办方的帮助下,李成光和父母踏上了来温州的团聚之旅。

  一张难得全家福

  几株兰花满载相思

  活动结束后,李春梅婉拒了主办方将家人安顿在宾馆的安排,她把家人接到家里住。第一天,她激动得睡不着觉,和母亲整整聊了一个晚上。整整7年未相见,她有太多的话想要倾诉。

  李春梅父母特意从老家给她带来几株兰花,这是他们亲手栽种的兰花,承载着他们的牵挂和思念。难得团聚,一家人高兴地在兰花前拍了一张全家福。李春梅说,这几天是她七年来过得最幸福的日子……

  

标签: 李春;温州;家人;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