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居联装饰”高管现身配合调查 客户等方面被欠款项仍在核实
2018年11月09日 09:36:39 来源: 温州网

  早前报道:“居联装饰”人去楼空 撇下近千万元无头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部分企业高管现身店内配合警方调查,业主、供货商及员工目前仍在陆续登记“居联装饰”拖欠的款项、工资。11月2日,本报报道“居联装饰”突然人去楼空,一些客户、供货商称他们共计被拖欠至少近千万元款项。数十人随后报警,瓯海警方介入调查。

  当事公司门口贴出恢复营业通知

  前天,“居联装饰”公司门口贴出一纸“恢复营业通知书”称,因乐清分公司此前一起突发事件影响造成停业,业主和他们公司都是受害者,表示下一步将逐一联系业主,就后续工作作出安排,制订复工计划。据一业主介绍,公司负责人徐某未现身,他委托一名代理人到场维持秩序。

  昨天上午,位于市区六虹桥路汇鑫家园的“居联装饰”门前,数十位装修业主、供货商及装修工人得知该公司重新开门的消息后闻讯赶来。在民警的要求下,该公司数名高管到场配合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的门口贴着两份瓯海区人民法院通知书,显示一家建材公司及一家电器公司分别起诉“居联装饰”,因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材料无人接收,要求该公司到法院领取。此外,瓯海区人社局也就欠薪等问题在门口张贴了调查通知书和限期改正指令书。

  从前天恢复营业开始,“居联装饰”的工作人员逐一登记相关业主、供货商、工人的欠款情况、装修进度等信息。截至昨天下午,包括业主、供货商、工人等在内的微信维权群人数已有200多人。

  警方称公司高管均可以联系上

  昨天下午,“居联装饰”公司高管、设计总监魏先生就客户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之前你们为什么突然关门?

  魏先生:乐清分公司当时遭遇了一些突发情况,公司老板和几名高管遭不法分子殴打、拘禁,不得已关了门。

  记者:目前你们公司一共欠业主、供货商等客户多少钱,涉及多少人?

  魏先生:这个我不清楚,不是我分管的,我自己也被欠了一个月工资。有些业主说上千万,不可能那么多,很多项目其实已经差不多完工了。

  记者:公司负责人徐某目前在哪?

  魏先生:我也不知道,电话联系不上。之前他通过微信等方式通知大家恢复营业。

  记者:大家目前最关心的是钱能不能拿回来,现在你们账面上还有多少钱?

  魏先生:这个我也不知道,警方一定会处理好的。

  “该公司负责人还在筹钱解决此事,涉及的客户、供货商及工人人数、金额目前还在统计、核实。”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徐某在内的公司高管,警方目前均可以联系上,“在我们的要求下,该公司前几天付清了房租,重新开门登记客户信息,以稳定大家情绪。”下一步,对于已交款未开工的业主,警方将要求“居联装饰”退款,已开工的业主将根据情况分类处置。

  “居联装饰”事件的后续处置进展,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专家支招

  如何选择靠谱装修公司

  装修时,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付款怎么分期才安全?遇到类似问题怎么办?

  第三方房产自媒体“温州房哥”首席监理师刘平建议,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时,应分别从时间、资质、规模、口碑和施工实景等方面去查看。

  时间方面,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开业时间久、沉淀基础较为稳定的装修公司;

  资质方面,达成装修协议时,要重点查看该公司的施工资质,相对来说,有资质的装修公司更为可靠;

  规模方面,消费者前往装修公司签约时,还可以注意公司的办公规模和人员规模,规模大,抗风险能力也强一些;

  口碑方面,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可以侧面了解拟签约公司在市场上的口碑;

  最后,还要提醒消费者可以去装修公司的施工工地实地看看,好与不好,一目了然。

  另外,在付款时,刘平建议消费者尽量做到现场实时做活和付款金额相一致,尽量减少首期付款比例,尤其是面对规模较小的装修公司。如果遇到纠纷,要保留好证据,必要时可以向市监部门或者公安部门反映。

标签: 居联装饰;业主;供货商;装修公司;恢复营业;人去楼空;客户;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