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世界温州人大会:同赏“点亮瓯江”靓景 共赴乡音乡情晚会
2018年11月09日 08:32:12 来源: 温州网

  “点亮瓯江”考察活动

  温州网讯 昨晚8时,走归眙眙的温州人在市区杨府山码头广场进行“点亮瓯江”考察活动,详细了解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并观赏了胜美尖山山体灯光秀。

  当晚,融合温州历史文化、人文风貌、温商精神的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使瓯江两岸交相辉映,展现梦一般的美景,也引得回归的温州老乡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璀璨亮丽的景致,并发朋友圈分享。

  “灯光秀太震撼了,是温州人的骄傲。”世旗欧洲总会会长房丹萍说,胜美尖山山体灯光秀的成功打造,让在外温州人对家乡又多了一个记忆点,也看得出温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城市亮化工程付出的努力。

  对闯荡全球的天下温州人而言,最让人难忘的总是乡情,最让人思念的还是乡音。同在11月8日晚举行的还有“家在温州走归眙眙”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乡音乡情文艺晚会。

  本场晚会以“家在温州走归眙眙”为主题,由《家乡记忆》《前行脚步》以及《醉美家园》三个篇章构成,围绕“家”和“人”的元素,将家乡的文化、记忆、情感和天下温州人的精神、影响、故事交织融汇,通过民俗非遗、情景朗诵、歌舞器乐、戏曲曲艺并结合视频影像等多样的表现形式予以呈现。

  新乡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陈可赞大赞晚会节目编排的用心,他说:“晚会融合了温州各地的方言,还有各种颇具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表演,激发了儿时的记忆,对家乡的感情也更浓了。”作为乐清人,他希望,今后有机会找准项目,投资家乡。

  来源:温州晚报

标签: 温州;温州人;点亮瓯江;灯光;山体;两岸;考察;夜游;家乡;码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11/W0201811093106908327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