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全市第二批地名重点保护名录公示 谢池巷等34个地名名列其中
2018年11月23日 09:30:14 来源: 温州网

  本月21日~27日,《温州市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进行公示。

  根据《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经11个县(市、区)前期推荐申报,市民政局联合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组织审核,确定谢池巷等34个地名列入《温州市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具体如下:

  ★鹿城区:谢池巷、黄府巷、九山路

  ★龙湾区:汤和庙、国安寺塔、纪兴门

  ★瓯海区:八仙岩、宝严寺、玕屿、茶山街

  ★洞头区:半屏山、仙叠岩

  ★瑞安市:仓前街、道前院街、屏星街、所坦街

  ★乐清市:慈济桥、东塔

  ★永嘉县:茗岙梯田、太平岩、上塘街

  ★平阳县:宝胜寺双塔、亭子路、塘古路

  ★苍南县:戴家堡村、郑家楼村、坊下村、北门大街、西门大街

  ★文成县:公阳村、谢林大宅院、大会岭古道、珊溪街

  ★泰顺县:登云桥

  2016年底,我市曾公布首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包括瑞安、乐清、永嘉3个千年古县在内的84个重要地名,五马街、信河街、百里路等63条街路巷名列其中。

  《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我市地名文化遗产管理保护应当坚持使用为主、注重传承的原则。被列入《温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地名,均属于重大地名,一般不得更名。因特殊原因不再使用的,应当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在新建地理实体命名时优先采用;未被采用的,可采取挂牌立碑等措施加以保护、宣传。拆除或者迁移《名录》中地名所指称的地理实体的,有关部门应当事先会同地名主管部门制订地名保护方案。

  社会各界对《温州市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如有异议,请反馈至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联系人:缪德利,电话:0577-89985068。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柳宿

标签: 地名文化遗产;温州市;名录;鹿城区;公示;地理实体;市民政局;半...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