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今年已建设完成21个特色小镇
2018年11月28日 10:16:5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刘伟 通讯员 万鑫

  温州网讯 平阳县今年5个乡镇计划建设35个特色小镇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共实施27个项目,其中21个已完成建设,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平阳县萧江镇做足“包装”文章。10月份,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市级示范轻工小微园、县“负面清单”改革试点园区,同时也是“萧江包装小镇”建设代表性产业项目的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二期完工。该项目规划用地21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多元,园内配备了食堂、办公楼、员工宿舍、生活超市、便民服务、银行等,是一座集“企业生产、产业配套、生活配套”三位一体的新型时尚工业综合体,为企业提供生产、生活“一条龙”服务,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好路子。

  “萧江不仅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更具有塑包完善的产业链结构,且企业家有强烈的意愿,所以‘萧江镇包装小镇’的打造是势在必得、民心所向。”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外,平阳县麻步针织花边小镇的打造,也成为该镇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目前,麻步小微园建设项目已列入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新增项目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平阳县时尚花边科创园(一期)项目31.5亩用地已于6月28日完成招拍挂。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建设用地批准书,完成填方和试桩,开始预开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花式纱线生产基地”这个国字号金字招牌落户麻步,为麻步镇打造花边特色小镇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5年,平阳县出台的《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在全县范围内建成一批特色产业鲜明、个性定位清晰、人居环境和谐、示范效应明显的特色小镇。

  据了解,平阳县5个乡镇特色小镇建设正在火速推进,各乡镇立足自身特色,发挥产业优势,积极谋划,深入规划。据统计,截至目前,平阳工匠小镇项目建设5个,已完成3个;萧江包装小镇项目建设4个,已完成3个;万全时尚家居小镇项目建设8个,已完成7个;麻步花边小镇项目建设4个,已全部完成;平阳宠物小镇项目建设6个,已完成4个。

  

标签: 平阳县;特色小镇;小镇项目;重大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