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明天是世界肥胖日 温州市附二医举办义诊
2019年05月10日 10:27:37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5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昨天上午,温医大附二院举行减重代谢病多学科联合义诊,共为60多名市民免费提供减重咨询、测量血糖、体重等服务。

  当天上午,在该院8号楼门诊大厅,来自胃结肠外科、内分泌科、营养科等科室的8名医护人员忙着为市民义诊。小陈从苍南赶到现场,向医生询问减重的问题。他身高1.4米,身重60公斤。医生根据国际上通用的肥胖衡量公式进行计算,诊断小陈患有轻度肥胖。为此,该院营养科负责人赵新儿告知小陈要控制饮食,多多运动,还为他量身制订了每周食谱。她说,肥胖患者的主食宜粗细搭配,在大米中可掺入小米、燕麦、荞麦、红豆等杂豆类,且不吃蔗糖、果糖和肥肉、猪蹄等。

  温医大附二院减重代谢病诊治中心主任张旭魁介绍,目前他们中心已为20多名肥胖患者进行减重手术,效果不错,最多的减了35公斤。

  医生说,肥胖是一系列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呼吸睡眠综合征等)的温床。国际上通常用体重指数(BMI)来衡量肥胖,即体重指数等于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对于成年人来讲,BMI指数18.5~23.9为正常标准身材。

  医生提醒,多数肥胖和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脱不了干系,因此,控制饮食、合理运动是首选的减重方式,也是预防肥胖的最佳方法。减重手术并非人人适合,一般是针对BMI指数在32.5以上的单纯肥胖患者,或BMI在27.5以上伴有Ⅱ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应用药物已难以控制体重和血糖的,才可以考虑减重手术。

标签: 代谢病;医大;义诊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