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木板击中油箱致漏油 百万价位奔驰车主吐槽“底盘装甲”
2019年05月13日 09:33:5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00300583604_26e20f6a.png

当事奔驰车

  温州网5月13日讯 “一小块木板就能划破,这样的‘底盘装甲’太劣质了!”昨天(5月12日),市民许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买来才两个多月的奔驰车被一块木板击中底盘后,导致油箱泄漏。许先生和奔驰4S店方面目前仍在进一步协商解决此事。

00300583603_c88c055e.png

  受损的底盘

  底盘被木板击中,奔驰车油箱泄漏

  今年3月份,许先生从温州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GLS320,连同税费、车险等花了近百万元。5月初,许先生驾车前往衢州,途经丽水一段高速公路时,车子底盘突然被异物击中。许先生停车查看,在车底发现一块书本大小的木板,“可能是车辆驶过的气流卷起木板打到底盘,当时我没发现异常就继续开车。”

  从衢州回温途中,许先生发现车辆油耗较以往明显增多。回温后,他将车辆开到朋友修车店查看,发现底盘受损,油箱漏了。

  购车合同显示,许先生的车子配置了底盘装甲等设备。据了解,汽车底盘装甲的学名是汽车底盘防撞防锈隔音涂层,是一种黏附性橡胶沥青涂层。它可喷涂在车辆底盘、轮毂、油箱、汽车下围板、行李箱等暴露部位,干燥后形成一层牢固的弹性保护层,可防止飞石和沙砾的撞击,避免潮气、酸雨、盐分对车辆底盘金属的侵蚀。

  “我看过其他车的底盘装甲都有几毫米厚,我这辆车只是一层薄薄的漆,几乎没什么保护效果。”许先生认为4S店给他提供的底盘装甲质量有问题,是造成油箱破损的主要原因。

  底盘装甲质量有没有问题?

  双方各执一词

  5月6日一早,许先生将车开到温州之星奔驰4S店,工作人员检测后确认是底盘受损引发的漏油。对于许先生关于底盘装甲存在质量问题的质疑,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同时也拒绝了许先生提出的全款退车赔偿要求。由于双方分歧较大,目前仍未能达成一致。

  昨天下午,温州之星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就许先生的投诉答复记者。“客户来店反映情况时,最初是提出为什么没有安装发动机护板。”该负责人介绍,奔驰不同型号的车子配置各不相同,许先生的这款车标配是不含发动机护板的,许先生现场查看过样车后也予以认可。

  对于许先生关于底盘装甲涂层质量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底盘装甲只能防范飞溅起来的小沙石,“厚度方面并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我们也是根据公司的规范去操作,何况装甲的质量也不能简单凭肉眼看的厚薄去判断。”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和客户沟通,在公司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尽快帮车主解决问题。

标签: 奔驰;底盘;油箱;漏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5/W020190513344329917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