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好消息!在温州看3D电影再也不用买眼镜了
2019年07月19日 08:44:1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邓帆慧

  温州网讯 自媒体关于3D眼镜全面免费提供的报道刊发以来,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近日,市消保委、市影业协会正加快推进免费3D眼镜的落实工作。昨日,市消保委约谈温州十家知名连锁影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各影院针对该政策的整改进度。

  本次会议邀请了恒隆电影、卢米埃电影、万达影院、名人电影、赛格金典、鑫工厂、至潮影城、白鹿影城、东漫影城、凯乐斯等数十家电影院的负责人参加。

  市消保委近日通过暗访结合群众举报的方式,对温州全市范围内免费3D眼镜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结果显示,抽查的11家影院中,有两家影院还未落实3D眼镜服务或尽到免费3D眼镜的提示义务,部分商家在购票APP和网站上仍还显示“影院不提供免费3D眼镜”的字样。

  市消保委指出,影院不提供免费3D眼镜属于设定不公平、不合理交易条件的强制消费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无效条款,必须要予以规范。

  会上10家影院负责人均汇报了各自影院的整改情况。多家影院表示,已经提供免费的3D眼镜服务,且在影院显眼处张贴了“3D眼镜免费提供”的提示字样。而像赛格金典、白鹿影院,更为市民准备了3D眼镜消毒液和消毒包。

  抽查中未提供免费3D眼镜服务的影院负责人则表示,3D眼镜已经在采买过程中,近期将全面向大众开放该项免费服务,其他影院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细节,有效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中,各家影院就3D眼镜的卫生标准,如何降低3D眼镜的损耗率和遗失率展开热烈讨论。

  恒隆影院负责人陈骞表示,不少市民在观影后会带走3D眼镜。目前,影院正在积极开发相应的APP ,以市民扫码支付押金、看完电影后扫码归还的方式来减少眼镜的遗失率。

  卢米埃电影市场经理陈一品则表示,影院开业4年多以来,一直未对影院的3D眼镜实施收费,最开始3D眼镜的遗失率一度达到20%,但现在的遗失率降到5%。他认为,当市民逐渐接受这种免费的服务模式,意识到自己无需再为眼镜付费,会有效降低遗失率。

  市消保委希望,各影院经营者要高度重视目前影院的不足之处,积极整改。一方面要加快落实3D眼镜免费服务的提示义务,及时更新官方网站和APP上关于3D眼镜服务的信息,保障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知情权;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降低眼镜的损耗率的新方法新举措,并做好行业自律,建立起3D眼镜的卫生检测的行业标准,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接下来,市消保委将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督促落实,确保该项政策在温州全面落地。同时,市消保委、市影业协会也呼吁广大消费群众能够树立文明观影的意识,注重自己的形象和举止,在观影结束后及时归还3D眼镜,共同维护观影秩序。

  

标签: 眼镜;影院;消保委;温州;市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消息!在温州看3D电影再也不用买眼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