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速出口随意变道 货车避让不及侧翻
2019年08月07日 09:31:3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华晓夏 通讯员 徐浦

  温州网讯 “导航提醒我要下高速了,所以就紧急打方向盘从快车道变到慢车道,没想到……”近日,轿车司机柳某在高速出口处的一次随意变道,引发一起事故。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这正是:

  突然变道把祸闯,

  后方货车遭了殃;

  监控抓拍五千起,

  严管重罚消隐患。

  8月1日中午11时51分左右,温丽高速公路往丽水方向的娄桥出口处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货车冲向中央护栏侧翻,车上货物散落,影响车辆通行。接警后,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处置。

  轿车驾驶员柳某说,快到高速出口时,车内导航提醒他要下高速,于是他紧急打方向盘,从快车道变至慢车道,没发现慢车道后方正有货车驶来。货车驾驶员边某说,他看见小轿车突然变道,刹车避让已经来不及。民警勘查现场后,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小轿车行车轨迹,结合双方驾驶员所述,认定由柳某负全责。

  7月1日起,全省高速交警对在高速公路出口实线变道的车辆实施监控抓拍,一个月内,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辖区监控抓拍出口实线变道车辆5000余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实线变道的交通行为,高速交警将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对驾驶员罚款200元记3分。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将予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高速公路上的行车路线要提前规划,临近出口2公里范围内有多处提示标牌,要提前变道做好下高速准备,否则极易发生事故。

标签: 慢车道;温州;方向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速出口随意变道 货车避让不及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