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抓捕现场 温州民警辅警抢着炒菜?网友:太赞了!
2019年10月18日 04:45: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笑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抓捕嫌疑人的现场,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而10月15日下午,温州永嘉的一个抓捕现场却温情十足。

  当时,警方发现家住永嘉岩坦镇的徐某夫妇有吸毒嫌疑,随后,民警汪锦志和辅警周疆勇等4人穿着便装前往徐某家进行抓捕。当时徐某正在灶台前忙碌,而其妻子并不在家。

  民警迅速表明身份,而慌乱之余的徐某在灶台前始终拿着锅铲:“能不能让我把菜炒好啊?我儿子快要下课了。”

  一旁的徐某没有多少为自己辩解,却惦记着锅里还未炒好的菜。

  经了解,徐某夫妇有5个孩子,四个女儿均已长大成人不在家,小儿子现在还在上小学,平时徐某做木工,和妻子两人专心在家带儿子,孩子每天中午放学都回家吃饭。

  民警汪锦志尽管未婚,但却完全能体会到徐某身为人父的心情。

  “我来帮你炒好,趁你儿子没回来之前你先配合我同事调查。”民警汪锦志打算去炒菜,一旁的同事周疆勇却早已拿过锅铲,来到徐某家的灶台前。

  “你放心,我以前是厨师,你儿子不会觉得不好吃”。周疆勇边炒边对徐某说。

  而一旁的徐某,一边配合着民警的调查,一边不停地对周疆勇说着“谢谢”。

  菜刚炒好,一个小男孩就蹦蹦跳跳进了家门,看到家里这么多陌生的人,他明显愣了一下,看向爸爸徐某,而一旁的徐某也显得有些许慌乱。

  “我们是你爸的朋友,叔叔给你炒了茭白炒肉,你尝尝吧。”民警汪锦志冲着孩子说。

  徐某看了民警一眼,走到儿子面前说:“饭菜好了,你自己吃完去学校,爸爸和朋友出去一下。”随后,徐某转身就和穿便衣的民警像朋友一样走出家门。

  “好好吃叔叔炒的菜,乖乖上学啊!”担心孩子看出破绽,大家出门口之前还不忘大声叮嘱。

  “我以后再也不吸了,为了孩子无论如何也不吸了。”徐某上车之后一直喃喃喃自语,后悔不已。

  随后,民警也拨通了徐某父母的电话,只说徐某有事出门,希望两位老人这两天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也没有对他们说出真相。

  在带走徐某后,警方还在回去的路上抓获了徐某的妻子。目前,徐某及其妻子因涉嫌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11天。


标签: 徐某;民警;嫌疑人;孩子;温情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10/W020191018312589550617.jpeg

抓捕现场 温州民警辅警抢着炒菜?网友: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