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改造古街区 甘做铺路石——温州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铣
2019年12月12日 05:2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宇慧

CshNvF3xISqAQE5DAAMnLcM2TgM065.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宇慧) 如何呈现老城记忆?眼下,温州市鹿城区公园路的改造提升正在稳步推进,该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铣带领团队,没日没夜泡在工地上。
  身为高级工程师的陈铣,工作几乎成为了他生活的全部。为了不在路上耽搁时间,他特意在单位附近租了个小房间。
  2017年下半年,温州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列为全市两线三片中心工作之一。五马街、禅街的改造提升率先启动。
  陈铣推行“一线工作法”,组建3个攻坚组实行现场办公,与属地街道协调解决1566个商住户的改造问题,破解施工工艺、交通组织、87处管线开挖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仅用7个月就完成改造提升。
  为了重现温州特色古街,陈铣及时联系古建保护志愿者团队,遍访拆迁现场,收集旧石板、旧条石、老瓦片、老砖,同时走访20多个古建工地,争取到51名老匠人,组织开展大会战,复建温州特色建筑12幢,活化修复民国建筑39幢,铺设古街809米,为温州老城区打造了一幅古韵新生的精美画卷,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温州特色建筑“博物馆”。
  去年国庆节,五马街历史文化街区开街当天吸引游客10万人次。陈铣还借鉴国内外典型运营经验,持续推进老字号回归和精品业态引入,并与属地街道无缝对接,引进温州首个“袋鼠小镇”“互联网+”亲子文创产业基地,建成全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科举试院旧址、五味和成为温州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地”。
  今年,公园路等8个街区改造新项目启动,陈铣带着他的团队又向新的目标奋力奔跑。

标签: 历史文化街区;温州;改造;团队;工地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改造古街区 甘做铺路石——温州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