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水共治”多项重点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浙江水环境持续改善向好
2016年10月29日 05:09: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江帆) 记者日前从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我省“五水共治”有序推进,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738.2亿元,多项重点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前三季度,地表水省控断面Ⅲ类以上比例为77.4%,同比提升7.3个百分点;省控劣Ⅴ类水质断面与2014年相比,由25个减少至8个。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前三季度,全省“治污水”累计完成投资29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2%。其中,河湖库塘清污(淤)、畜禽养殖整治、河道综合整治等“治污水”工作重点成效明显。全省生猪规模养殖场污染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网格化防控机制建设,已于6月底全面完成。前三季度,生猪散养户和规模水禽场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已整治生猪散养户34914户,涉及生猪存栏53万头;全省存栏1500只以上的规模水禽场已整治2356个,完成率为86.7%。前三季度,河道综合整治累计完工2655.7公里,各市均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新增2773.8公里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占年度计划的139%;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截污纳管已接入和正在接入农户数96.8万余户,占今年应受益农户数的113%。

  前三季度,“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统筹推进。防洪水方面,全年计划开展91个重大防洪水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已完成投资14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0.4%。排涝水方面,建设雨水管网1371.9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196%;改造易淹易涝片区295处,完成年度目标的295%。保供水方面,已累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提升70.93万人,新增改善灌溉面积33.65万亩,分别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1.3%和96.1%。抓节水方面,屋顶集雨等雨水收集系统建设已完成6611处,占年度目标的147%。

  省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治水中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地要逐项制定整改计划,排出整改项目表、时间表和责任表,实行挂号整改、销号管理,以督查、考核为手段,不断巩固治水成果,实现“全年红”。

  下一步,省治水办将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推进截污纳管等六大工程,继续深耕“两转型”“两覆盖”,下好治水“清、挖、截”三手棋,保障年度“五水共治”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标签: 年度计划;治水;整治;畜禽养殖;散养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