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让两国人民更接近
2017年03月25日 07:1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浙江在线博鳌3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3月24日,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见到了前来出席论坛的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

  作为巴基斯坦第23任总理和曾经的花旗银行执行副总裁,无论是回答专业性很强的财经问题还是国际关系问题,阿齐兹都显得游刃有余。

  “一带一路”如何惠及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民众?对于这个问题,阿齐兹说,在他看来“一带一路”主要是通过加强互联互通来使两国人民更接近。除了公路、铁路、航运等交通上的互联互通,还包括数字上的互联互通。一旦两国人民有了这种相互的联接,就可以创造出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通过相互依存则能生发出更深刻的关系。

  在采访中,阿齐兹多次使用了“朋友”这个词:“过去15年来在政府和外交领域工作的经验告诉我,中国是巴基斯坦真正的朋友。而且,如果你问任何一个巴基斯坦人‘谁是巴基斯坦的朋友’,他们都会回答‘中国’。”

  “我个人认为,巴中关系是世界上国家间关系的一个典范。中国是一个大国,巴基斯坦是一个小国,但是两国之间的关系是如此密切与友好。除了有共同利益之外,我们两国都想实现和平,都想给我们的人民带来更为美好的未来,都想得到相互的尊重。为此,我们不断促进贸易、投资、文化和其他各方面的联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双方之间的关系经历了时间考验的原因。”阿齐兹最后这样说。

标签: 阿齐兹;巴基斯坦;互联互通;朋友;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关系问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