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本月H7N9流感发病数减少 仍处于高风险时期
2017年03月28日 08:35:05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蒋菲 江歆

  昨天上午,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2月,我省共报告H7N9流感病例22例,死亡11例;其中2月1-11日报告病例18例,2月12-28日报告病例4例。进入3月份以来,H7N9流感的报告病例数进一步减少。全省3月上半月份(3月1日至15日)的外环境监测显示,H7标本阳性率较2月份进一步降低(分别为1.43%和7.06%)。

  虽然活禽市场或活禽暴露的风险进一步减小,但根据人感染H7N9流感流行特点,目前我省正值冬春季转换,仍是H7N9流感发生的高风险时期。同时,3月报告的病例仍有活禽接触史,防控仍不可松懈。对此,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到以下三点防治此疾病:

  1.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2.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

  3.远离野鸟、活禽及其排泄物等,接触后须尽快用肥皂和洗手液洗手。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问诊时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的禽类接触史。

标签: H7N9;流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8331778824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