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成立老年病和肿瘤专科联盟 建设高水平医联体
2017年06月09日 03:33: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杨燕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杨燕) 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浙江继续先行。6月8日,浙江省老年病和肿瘤专科联盟暨高水平医联体成立。

  医联体建设是今年全国医改十件重点任务之一,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卫生系统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着力全面深化医改,致力医疗资源供需再平衡,创新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和县乡村卫生一体化综合管理,建立了一批高水平医联体。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和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分别由浙江医院和浙江省肿瘤医院牵头组建,将覆盖全省数千万常住人口。两家医院将以原有“双下沉、两提升”合作办医医院为基础,牵头组建更高水平、更宽范围、更好成效的医疗联合体。

标签: 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