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统筹协调 包案销号 缙云全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
2017年08月21日 05:55: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县委报道组 朱映归 刘斌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县委报道组 朱映归 刘斌)烈日当头,缙云县建设局西侧一片新浇筑的停车场上,车辆停得满满当当。这里原来是该县农业局的综合楼,2007年被列入拆除范围,可由于承租情况复杂、相关政策认定存在分歧等原因,拖了10年。前不久,这处建筑终于被拆除。

  今年以来,按照“抓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就是抓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是政绩”的理念,缙云排查和梳理出长期积累、群众关注的20个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开展“攻坚破难画句号”专项行动。

  缙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统筹协调各类难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举措落实细化。每一项历史遗留问题都有专门的攻坚团队,县领导包案负责,做到进度每日一报、每月一督查,直至问题解决、销号落实。

  五云街道可谓这场攻坚战的主战场,20个历史遗留问题有12个在这个街道,而且个个都是“硬骨头”。为此,20多名工作人员天天“泡”在村里做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该街道半年内就销号了10个难题。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涉及的法律层面问题较多,缙云建立了法律顾问会商机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严明政策标准和操作流程。县城新区南区块建设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近千个被征收户都已签约并腾空拆除,只剩樊某一户人家在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后,拒不腾空房屋,一拖就是数年。为此,法院、街道、执法、国土等多地多部门联动,对樊某房屋实行腾空和拆除,检察、公证等部门全程监督、见证执行,确保公开、公正。同时,县人民法院以樊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在强有力的攻坚破难下,遗留多年的五云街道杜桥村胡桥头茶叶市场被顺利拆除,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生水塘水泥管厂完成拆除,塔下畈农民公寓分配相关问题成功解决……目前,缙云已有16个历史遗留问题画上了句号。


标签: 历史遗留问题;街道;法律顾问;缙云县;销号;攻坚;茶叶市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