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永康版“水十条” 明确治水时间表
2017年08月23日 06: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市委报道组 叶宁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市委报道组 叶宁)近日,《永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正式出台,这个被称为“水十条”的方案,明确了当地今后全面控制水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化、着力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等目标要求,为水污染防治确定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方案提出“标本兼治、水岸同治、上下齐治、全域共治”,实施全过程监管、全体系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维护水生态安全。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治水新机制,为实现“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提供水环境保障。

  根据方案确定的具体目标,年底前,金华市控5个地表水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到80%以上;纳入“五水共治”考核的Ⅲ类水质断面数量稳定在90%以上,消除Ⅴ类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到2020年,金华市控5个地表水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到100%;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和干流Ⅳ类水质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到2030年,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到本世纪中叶,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控制污染物的排放是改善水环境的关键。对此,永康将抓好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农业农村污染的防治,并明确各个环节领域的目标要求。

标签: 集中式饮用水;水环境质量;水生态系统;水污染防治;水质断面;永康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