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浙江各地整改环保问题 提升特色产业
2017年09月11日 11:02:08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李阳)连日来,紧抓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浙江开展督察的有利时机,浦江和宁海通过环境整治,加快特色行业提升。

  浦江:责令问题企业停业整改

  浦江县接到信访件,反映水晶园区内企业酸性污水直排污水处理厂,水晶水钻研磨厂的烟雾未经处理直排等问题。接件后,浦江县主要领导带队现场调查核实,经查,园区的酸性污水统一经过两次处理后达标排放,对举报中涉及研磨工序的企业以及12家有废气漏排隐患的企业,相关部门责令停业整改。接下来,浦江县将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对水晶园区现有污染治理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落实相应整改措施。

  浦江县水晶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孙明光告诉记者,接下来将邀请专业的环保机构,对四个园区进行全面体检,“针对体检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我们再改造、再提升。”

  宁海:建立“立档销号”制度 开展督察回访

  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宁海县各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建立“立档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片”,对全面完成行业整治的,予以销号。同时开展督察回访,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问责。针对环保督查中停产的企业,宁海县通过“部门联动”,帮助企业做好职工工资清算、安置帮扶、子女就学等后续工作,在立督立改的同时,引导落后企业抱团转型。

标签: 问题企业;停业整改;督察;浦江县;水晶;环保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