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14日 07:56: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翁浩浩 丁谨之 金春华 李攀 沈吟 吴勇

  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

  忠诚是共产党人基本的政治要求、首要的政治品质、庄严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显忠诚。特别是要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忠诚。

  舟行万里,操之在舵。一个政党,核心至关重要;一个国家,领袖关乎前途。

  “最好的党内价值观教育,就是从党的领袖的日常点滴、工作实践中体会和熏陶,这样更具震撼力,也更能触碰入党初心。”看了这组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当年,习书记执掌‘浙江号’。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号’巨轮的领航者,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研读一篇篇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村调研的情景,又浮现在时任淳安县下姜村党支部书记姜银祥眼前。

  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每次来,他都要走访群众、开座谈会,为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遵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如今下姜村发展民宿、农家乐的劲头一年比一年足。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村里共迎来6000多名游客,村民今年年均收入有望突破2.6万元。

  “一个桃子剖开只有一个核心。”在姜银祥和村民们眼中,习近平总书记是他们衷心跟随的核心和领袖,“我们感激他、爱戴他,一定会沿着他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生态保护好,把村庄建设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读了这组报道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准确把握发展机遇,以科学的理论逻辑回答了浙江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问题,以宏大的战略眼光为浙江勾勒美好蓝图,体现出运筹帷幄的大智慧,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高度统一。“通过这些年的具体实践,我越来越感觉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契合时代要求、贴合浙江实际、符合群众期盼。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守政治忠诚,真正在思想上紧跟核心、情感上紧贴核心、行动上紧随核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诸暨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忘初心再出发、创新实干谋新篇,加快打造“特、富、美、安”县域发展升级版,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诸暨篇章,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诸暨落地生根。

  忠诚,是绝对的、彻底的、无条件的忠诚。

  “我们要始终以实际行动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说,真正的忠诚源于觉悟,坚定的追随来自认同。只有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懂真信,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方针政策真理解真认同,才能真正做到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才能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大力推进‘红色基因’工程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根基,努力把省委党校办成党性锻炼‘大熔炉’、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学府’。”

  “每一名党员都应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党忠诚、为党负责。”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说。目前,该区以划船社区为核心,统合周边区域19个单位的党建资源,成立党建综合示范区,涵盖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6种形态18个基层党组织,计划3年内完成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看行动。”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党支部书记华素萍说,学习了这组报道,加深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认识,“对我们来说,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到灾后重建中去、落实到带领群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去。”目前,苏村——去年9月遭受泥石流袭击——地质灾害安置小区共35户的安置房已完成主体建设,受灾群众入住新房。他们正在致力于开展A级景区村、农家乐专业村创建,以及生态果蔬基地、中蜂养殖基地建设。“只有村民富起来,美丽幸福新苏村的愿望才会实现。”华素萍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 习近平;浙江;治国理政;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