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14日 07:56: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翁浩浩 丁谨之 金春华 李攀 沈吟 吴勇

M0023A8CggSDlnhmj6AEtERAAPYRKKUw9w987.jpg

10月13日,杭州清波街道党工委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街道电子阅览室学习浙江日报推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主题报道。 

浙江在线记者 吴元峰 蒋成杰 摄

  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

  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凝聚起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伟力。

  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深沉足迹,5600万浙江儿女更加深切看到了一个心里时刻装着人民、想着人民的共产党人形象,深刻读懂了一份始终将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袖情怀。浙江干部的信念也倍加坚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优异新业绩,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人民”不仅是这组报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强调最多的一个词。反复品读这组报道,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很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擘画‘八八战略’宏伟蓝图,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人民,让浙江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项乐民说,今后德清要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开辟了山区群众增收新渠道。

  “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的第一位置,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投入到为民生福祉奋斗的事业中,贯穿于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

  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说,当前省人民医院已与海宁、天台等地医院建立合作,一支高水平专家团队常年奔波在全省各地,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持‘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宗旨,努力让广大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黄东胜说。

  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都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宁海县委书记杨勇说,10年前,宁海在全省首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变“为民做主”为“由民做主”,推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今后,宁海将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深化实施“票决制”,切实把群众期盼的事办成、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了这组报道。作为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后陈村特别的关心。“我们要把‘后陈经验’巩固好、发展好,进一步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造福村民群众。”白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子平说。

  在“枫桥经验”的诞生地——诸暨枫桥镇,这组报道同样引起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枫桥镇党委书记金均海说,认真阅读这组报道,感到又上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而这也正是‘枫桥经验’历久弥新的法宝。”他表示,明年是“枫桥经验”诞生55周年,枫桥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创新“枫桥经验”,全面融入网络时代,为社会治理插上信息化翅膀,构建多元共治的全新格局,让“枫桥经验”成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活力迸发的强大驱动力。

  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提出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等重大决策部署,着眼点和落脚点始终是人民。

  当前,浙江已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要巩固富民成果、增进人民福祉、确保社会安定,根本就在于坚持继承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最终凝聚起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伟力。

  着力建设物质文明的同时,浙江人民的精神家园也变得绚丽多彩。重阳节将至,在嵊州下王镇石舍村的文化礼堂内,一台台精彩的节目正在紧锣密鼓排演。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努力建立健全公益性文化事业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这个偏僻的小山村迎来了文化大篷车。如今,文化礼堂让“送文化”变为“种文化”,文化的种子在之江大地生根开花结果,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

  一番话语,一种牵挂;一份想念,一种情怀。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饱含深情地说,这次来,我很想多走几个地方,多看看浙江的变化,多看看浙江的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6年,是与浙江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6年。这一份爱民、亲民、为民之心,浙江人民永远铭刻于心。

标签: 习近平;浙江;治国理政;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