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浙报集团参与开发的网络对战新平台上线
在“弈战”,你可能会撞见世界冠军
2017年10月16日 06: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第五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上周末在杭州天元大厦开幕。今年的棋博会深挖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结合,推出了群众参与类、比赛赛事类、会议展销类等众多亮点项目。

  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浙报集团旗下的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弈战”网络对战平台也正式亮相。

  迎接互联网2.0时代

  全新棋类对战平台亮相

  “弈战”平台开发负责人蒋伟峰介绍,“弈战”旨在打造成集实时对弈、赛事直播、线上教学、棋友互动、网络定级、热点资讯等功能于一体的棋类赛事App。

  “弈战平台可以实现手机端和桌面端的同步对战,大大增加了棋手的便利。除此之外,弈战将更富杭州本土色彩——依托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这块招牌,众多杭州本土业余高手和杭州围甲队职业选手,后续都会出现在这个平台上,说不定哪天你的天梯赛对手,就是某位世界冠军。”

  “目前,弈战1.0版本只支持围棋匹配对弈,不过在接下来的版本,将加入象棋和国际象棋,实现三棋合一,同时,还将引入更强的围棋AI,实现智能定段。”第五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即将使用该平台进行比赛,棋博会开幕当日同步开启报名。

  多个比赛扎堆

  棋博会成棋类爱好者的节日

  据杭州棋院方面透露,今年的棋具展示略有下降,对培训产业更加侧重。近年来杭州的各门类幼儿培训产业呈现井喷的态势,而位于风口上的棋类培训也发展极快,棋院定期举行的各棋种等级赛经常出现参赛名额不够抢的局面,因此在本届棋博会上出现了不少本土棋类培训机构和共建学校,如杭州西湖棋院、浙江省钱江棋院、杭州天纵少儿棋院等。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参加,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带了自己6岁半的女儿来到这里,刚学围棋半年的茜茜对现场的棋具——“十二生肖”棋文化木雕作品展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展品外,棋博会期间扎堆儿上演的棋类比赛也是一大亮点:“商旅杯”国际城市围棋赛、棋王赛线下总决赛、星锐赛总决赛、“分院杯”儿童围棋公开赛、象甲、围甲、女子围甲、全国新闻界围棋赛……

  通过这些比赛,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棋手、棋类爱好者,棋博会也真正成为了“棋类爱好者的节日”。

标签: 棋类;棋院;互联网;比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