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搭载OLED全面屏,采用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能自动调整光线
对标苹果、三星 华为力拼高端智能手机
2017年10月21日 08: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华为最贵的Mate 10黑色保时捷版售价8999元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之前预计售价过万的华为Mate 10, 最终价格是3899~5399元,只有苹果iPhone x的一半。昨天华为Mate10举办了一场三个半小时的发布会。不过,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价格超过5000元的高端机,无疑是利润最丰厚的。华为也想凭借Mate 10 pro争夺高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

  人工智能芯片成最大卖点

  华为高端手机最贵8999元

  发布会上,除了介绍Mate10的芯片、性能等之外,出现最多的居然是苹果和三星的最新机型,因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想要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号:华为手机更好更快更优秀。

  发布会伊始,《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站在台上,从口袋里掏出了只有指甲盖大小的麒麟970芯片,这款华为Mate10使用的芯片有55亿个晶体管,按照70年前晶体管刚面世时的体积,55亿晶体管足可以排到月球。

  “华为麒麟970芯片中包含8核CPU、12核GPU、双ISP、NPU,运行速度提升了25倍,能效提升50倍。”身着一身淡蓝色西装的余承东称,华为Mate 10和华为Pro配备了全球首款带有专门神经网络处理器(NPU)的人工智能芯片,能像人脑一样思考。

  华为称,AI功能主要实现为照片中物体进行摄像头设置调整等任务,例如它会根据镜头中是人脸还是风景调整光线。

  由于配备了全面屏、双f1.6徕卡双摄超大光圈、4000毫安电池,Mate 10系列有了更紧凑的机身和屏幕,拍照更清晰,续航更佳。价格方面,之前在德国慕尼黑发布Mate 10欧洲的起售价为699欧元(约合826美元),高端版Mate 10 Pro起售价为799欧元(约合942美元)。而华为昨天公布的价格,让现场的粉丝大吃一惊:64g只要3899元,128g为4899元。64g的Mate 10 pro为4899元,128g版本为5399元。最贵的黑色保时捷版256gMate 10售价为8999元。

  华为不满足于全球第二

  要在高端市场力拼苹果三星

  发布会上,余承东还发布了一个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发货1.12亿台,同比增长了19%,但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这意味着今年华为手机售价平均涨了1成以上。华为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Mate 9全球发货量超过了1000万台。

  华为现在是全球手机三大制造商之一,余承东去年设定了一个目标,要在4年至5年时间内让华为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机制造商。他随后淡化了这一目标,表示公司更加专注于争夺高端市场。

  对于很多国产手机制造商来说,5000元是一个门槛,很少有中国品牌能在高端机市场上站住脚跟。之前,三星总裁权在铉也说,“目前在中国市场,能够成功在5000元档次上成为主流的只有苹果三星华为这三家”。

  过去两年半时间,苹果在华智能机份额不断被华为等国内厂商蚕食。不过,在中国,苹果依旧统治着高端智能机市场。

  华为Mate10会在20日发售,Mate10 pro将在11月15日发售。


标签: 华为;手机;高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