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最高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和秋裤风风火火走一遭吧
2017年11月04日 09:24:09 来源: 浙江在线

IMG_9517.JPG

  每年的秋冬时节,冷空气从西伯利亚频繁南下,快到浙江的时候,除了呼呼吹响的北风,总还要带点“伴手礼”。

  周五14时以后,一股弱冷空气抵达杭州,气温开始缓慢下降,空中的实时颗粒物浓度却开始加速上升,到了16时,杭州PM2.5实时浓度已达重度污染级别。

2017010415_8ee23ece1630c608877fvSGN8H33lGDI[1].gif

  不过由于风速较大,加上这个双休日浙江以偏东风为主,污染扩散条件较好,周六早起的你还能呼吸到比较清新的室外空气。

  冷空气除了带来短暂污染和大风天气外,降温是必不可少的。

  据中国天气网,周六白天,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海口的最高气温都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来看浙江,从周五下午开始,受到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4℃到6℃。

IMG_9518.JPG

  周六白天,浙北地区最高16℃到18℃,其它地区18℃到20℃。

  周六全省的最低气温就全部降到10℃附近了,沿海地区最低12℃到14℃,其它地区9℃到11℃。

  天气君提醒,按照往年来看,杭州平均入冬的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也就是说秋天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冷会来得更狠更凛冽。

b_387082064.gif

  比如,在新疆北部,新一股的冷空气周六就要启程了,估摸着9到10日,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要降温3℃到6℃。

  好消息是,这个双休日虽然气温明显下降,但连晴模式不变,小伙伴们外出玩耍时记得添衣保暖。

  本期最后,咱们来看看杭州的秋色:

龙川湾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这个时节的龙川湾处处秋色撩人,红的秋叶、翠的山、清的湖水、白的芦苇花 .jpg

  ▲龙川湾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这个时节的龙川湾处处秋色撩人,红的秋叶、翠的山、清的湖水、白的芦苇花。

{8]K`D{8`A%@6]S[06)TCP2.png

  ▲在丁桥华鹤街与天鹤路的桥旁边,有一片银杏林已经黄起来了

西溪听芦节昨天开幕!今年举办时间为11月2日-12月17日,除了赏秋、听芦,今年听芦节还将围绕“听,芦花绽放的声音”这一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jpg

  ▲西溪听芦节2日开幕,除了赏秋、听芦,今年听芦节还围绕“听,芦花绽放的声音”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9516.JPG

标签: 冷空气;杭州;浙江;西伯利亚;秋色;双休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43525516733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