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甬台温高速部分路段断流施工 本周仍需绕行
2017年11月07日 06:47: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阳 记者 张帆)浙江高速公路网的主通道——甬台温高速温州往宁波方向这几天有点堵,到台州猫狸岭隧道附近就不能走了,该高速往宁波方向的台州出口、临海北出口、温岭西出口(备用)采取分流中断交通的管制措施,台州、临海北(宁向)进口全时段处于关闭状态。其实,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10天,还要持续约5天才能结束。

  据了解,该段高速公路属于甬台温高速台州二期路段,是浙江主要的交通动脉,2000年建成通车,设计流量为2.5万辆/天。目前实际混合流量为3.9万辆,单日最高混合流量为8.6万辆,远远超出设计通行能力,养护施工组织十分困难。同时,由于猫狸岭隧道群通车年份久远、车流量大、交通组织困难等诸多原因,常年得不到整修,照明、机电设备、路面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常年事故频发,曾被列入省级黑点路段,被全国通报,挂牌督办。

  该段高速业主省交通集团沿海板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猫狸岭隧道群整治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开通以来规模最大、封道时间最长、涉及单位和部门最多的一次项目施工。施工最大难点在于封道分流,每天分流下高速的车辆达3万多辆。”专项整治包括路面大中修、机电设备改造、交安设施改造等,整个工期15天。

  有关方面建议,整治施工期间,福建、温州北上的过境车辆,请避开台州境内辖区,杭州、金华等方向可提前改走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或金丽温高速北上。如果要前往宁波方向的,可以改走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甬金高速,比目前走甬台温高速过去要多走80多公里,大约要多开一个小时的时间。

标签: 台州;温州;隧道;宁波;临海;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