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建机场、造公路 丽水交通要有大变化
2017年11月07日 06:5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翁津津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翁津津)丽水,在交通发达的浙江,属于后发地区。都说“要致富,先修路”,昨天,省交通运输厅和丽水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共同推进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大花园”的合作协议》。这是省委深改组通过《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总体方案》后,第一个“厅市合作协议”。

  方案提出,在交通网方面,丽水要建成连接省、市、县、乡域1小时快速交通圈,实现重点4A级以上景区二级公路基本直通互达,打造丽水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样本,将重点加快景文高速、瓯江航道整治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和普通国省道、重要县道等级提升。同时明确,将对丽水航空、公路、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给予政策支持,这些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462亿元。

  记者获悉,未来将深化丽水高速公路网络规划研究,加强与金义都市圈、台温都市圈,闽赣等地高速公路连接,提升丽水规划省道里程,打通省域、市际快速通道,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以丽水机场为中心,谋划丽水通用机场网络布局,打造浙西南航空枢纽;加快建成丽水机场、金丽温高速丽水北互通、瓯江航道整治等工程,有序推进龙丽温高速景宁段、330国道塔下至腊口段、235国道松阳云和段、528国道遂昌段、322国道景宁段等项目,加快建设和提升湖边至巨浦公路、50省道二期改建工程等一批通往重点景区的交通干线项目;在全省率先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区,形成丽水样板。

标签: 丽水;合作协议;浙江;省道;国道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