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韩国“互联网之父”全吉南:发展互联网,中国能发挥领导作用
2017年12月05日 05:28: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 楼纯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 楼纯)四十多年前互联网刚刚诞生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它能给世界带来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被誉为韩国“互联网之父”、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荣誉教授的全吉南(Kilnam Chon)对此感慨颇深。

“互联网早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寸角落,成为了这个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几乎没有人、事、物可以离开互联网独自依存。”他说。

从1980年开始,全吉南就积极从事互联网相关领域的研究,并与中国展开合作,共同探讨和研究互联网的发展。这些年,作为旁观者和见证者,全吉南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赞不绝口。“中国的互联网用户的增长速度与我和同事们预测的一样迅速,但这还不是最令我惊讶的地方。现在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人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二维码的方式来进行消费,非常快速便捷,这让我很惊喜。”

去年的互联网大会上,全吉南曾提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世界第一,这些年互联网发展势头很好,从以往的跟随者变成了领军者,并向全世界提出了很多互联网发展治理的新理念,未来中国会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中国的在线支付技术和支付服务已经领先世界,引领大家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且除了支付系统,在互联网通信方面,中国也做得非常不错。”全吉南接受浙江在线采访时说。

“中国大部分地区现在在互联网端(除了一些偏远的地方),已经不再是发展中国家水平了。中国可以用自己的互联网技术,在各个方面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联结起来。我认为中国可以成为世界互联网的一大巨头,并发挥领导作用。”

对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全吉南建议,要解决偏远、贫困地区的互联网缺失的问题。他说,如果中国能尽早覆盖那些还未通上网的地区,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典范。

对于本届互联网大会,全吉南希望能与互联网人才论坛的参与者进行讨论以及思想的碰撞,也很期待与林恩·阿穆尔(Lynn St Arnaud,现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主席)见面。

对于那些年轻的创业者们,全吉南建议,不应该过分追求风口,要把精力适当投入到未知领域,有许多机遇会出现在那些未被探索的地方。

在未来的5年内,全吉南很看好IOT(物联网)、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安防以及虚拟现实几个领域,他认为人类将会在这些领域取得飞速发展。

标签: 互联网;中国;互联网之父;韩国科学技术院;荣誉教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