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张积贵:大力弘扬 工匠精神
2017年12月13日 06:53: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是向我们技术工人发起了动员令。”走进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的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正把工友们聚拢在一起,和他们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打开随身携带的一个老旧公文包,张积贵拿出了厚厚一沓宣讲提纲和一本黑色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他的学习心得。张积贵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只有根据不同对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宣讲,才能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张师傅,工匠精神过不过时?”公司高级焊工柯长海举手提问。

  “不仅不过时,而且越来越重要。”张积贵把划满了重点的十九大报告举得高高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工匠精神,说明新时代呼唤的正是工匠精神。”张积贵对此深有体会,在他看来,大国工匠就应该具有工匠精神。

  “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成为技能型人才。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的技能人才能够快速成长。”张积贵坦言,从北京回到车间,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大,他带领10余名“张积贵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员“以师带徒”,对单位新招的十多名工人开展培训,让他们尽快掌握车工、钳工等各种技能。

  90后焊工张浩华是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最年轻的技工,他信心满满地表态:“十九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青年焊工,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放过一处故障隐患,为车间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积极创新,作出新作为。”

  网友评论

  携手向前 共筑梦想

  浙江新闻客户端网友“狼烟”:除了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外,还要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上,更多地为人民服务,携手向前,共筑中国梦。我们应该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认真工作,服务人民。

  浙江新闻客户端网友“香水冲冲”: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公务员,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的目标与奋斗方向,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吾辈必当竭尽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微信公众号“浙里衢州”网友“蓝子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于我们青年公安民警来说,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警察,为守一方净土而无私奉献,为维护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在警营放飞青春梦想!

  微信公众号“浙里衢州”网友“追忆似水年华”:我们很欣喜地看到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新四大发明”闪耀世界,还有神舟飞天、蛟龙潜海等大型科研创新长民族志气,新发展理念为我们指明方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更有获得感,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另外,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整理)


标签: 十九大;工匠精神;劳模精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