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带着梦想一起出发 浙江各地丰富多彩迎新年
2017年12月31日 07:13: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zjrb2017123100002v02b003.jpg

12月30日,金华2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步行健身活动,迎接新年到来。 拍友 孔德宾 摄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亚玲 刘禹佳 孟幸宇 记者 张帆 朱婧 钱祎 应磊 陶东烨 见习记者 徐添城 区委报道组 杨磊)

  高速出行易

  元旦小长假首日,杭金衢改扩建工程一期投运,我省再添一段八车道高速公路。

  杭金衢改扩建工程一期起自杭州红垦枢纽,经杭州市(萧山区)、绍兴市(诸暨市、柯桥区)、金华市(浦江县、义乌市、金东区、婺城区),终于金华互通,全长150.812公里。全线改扩建互通式立交18处,新建东河互通1处,按双向八车道(其中新岭隧道为10车道)改造,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90.39亿元。

  拓宽施工采用双侧加宽、新老路拼接,技术与质量保障的难度极大。杭金衢拓宽建设指挥部紧盯目标,实施挂图作战,抓节点,破难点,狠抓质量安全控制要点,确保施工与运营安全,全力推进改扩建工程建设。

  新增一段八车道高速公路,将有效提升杭金衢高速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旅客出行更通畅、安全。

  (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亚玲 记者 张帆)

  绿道健步走

  12月30日,2017年“日勤于步,健康永驻”迎亚运·迎新年绿道健步走活动在杭州钱塘江南岸最美游步道举行。这场健步走活动共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参与。

  健步走作为一项绿色运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日益成为当下人们最喜爱的运动之一。

  活动当天,2000多名市民一边沿着钱塘江南岸的游步道行走,一边欣赏沿途美景,舒展了身姿,抖擞了精神。10公里行程中,不乏许多健步走达人。65岁的罗炳泉是第一批走完10公里的选手之一,历时仅75分钟。他说自己每天坚持走1万步,经过常年锻炼,每小时可以走8公里。

  “日勤于步,健康永驻”活动,杭州市迄今为止已举办6年,全市近30万人参与其中,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喜爱。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共享健康快乐,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 朱婧)

  新年心愿多

  12月30日,杭州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望山坪草地上一片欢声笑语。一群快乐的小朋友,抡起小锄头,在土里种下新年“新希望”。

  为了迎接元旦,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特邀30位小朋友一起到太子湾播种花卉,为新年祈福。

  这场名为“新年·来太子湾播种希望”的活动,分为科普讲坛、种植体验、手工创作3个部分。人员到齐后,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詹师傅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洋葱状种球,向小朋友们介绍大蒜、洋葱、花卉种球等植物的异同,小朋友们收获了花卉种植与养护知识。

  随后,在詹师傅手把手的教导下,小朋友们抡起自己的小锄头翻土、放种、填土,做得有模有样。看着一个个被种下的花卉种球,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每年春天我都会去太子湾看郁金香,明年我想去看看我自己种的郁金香。”许心扬小朋友说,小小的种球就像大家许下的心愿,将在明年开出美丽的花朵。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禹佳)

  庙会公益热

  元旦假期首日,宁波鄞州区的善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公益庙会”,许多家长专门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30多个非遗项目,感受公益文化。

  在辞旧迎新之际,善园举办为期3天的“善园·善集”活动,采用传统庙会的形式吸引市民参与。“赶庙会迎接新年,还能参与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宁波善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严意娜说。善园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已获得近百家企业、数千人次积极捐款捐物,累计获得超过2000万元建设款。

  家在奉化的胡晓岚专门带孩子赶来参加“公益庙会”,一个上午他们体验了各种非遗项目,还参加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小家伙玩得开心,很有收获。”胡晓岚告诉记者。

  庙会上,还有学生设摊义卖,几幅充满童真的国画很快被人买走。短短几个小时,就已经有几千元的营业额。这次义卖的收入要在善园网指定项目进行捐赠。

  (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区委报道组 杨磊)

  民俗年味浓

  “快!抖狮子要开始了!”12月29日,诸暨市草塔镇朱家社区服务中心前的一片空地上十分热闹,2018年迎新抖狮表演正在上演。

  表演班子由十余名村民组成,几只狮子上下舞动,抖、调、腾、扑,争相抢夺眼前的绣球,趣味十足。村民们跟着节奏呐喊鼓掌,现场一派喜气洋洋。

  “草塔抖狮子表演历史悠久,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逢重要节日,抖狮子就成了村民们最期待的节目。”表演结束后,草塔抖狮子非遗项目国家级传承人、69岁的赵柏林介绍,“这几年,这个项目也在表演中不断改进。”

  这边是抖狮表演,那边是佳粿飘香。离朱家村不远的上余村,这一天年味十足。路过文化礼堂的村民纷纷被这里飘出的香味所吸引,免不了进来凑个热闹。新一锅团圆粿刚刚出炉,大家便围上前去,开心地品尝起来。

  村民们告诉记者,包团圆粿、吃团圆粿、分享团圆粿,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习俗,现在,它成了村里“年味”的代表,只有吃到了团圆粿,才觉得新年真的到了。

  类似的迎新活动,这几天在草塔镇的各个村陆续上演。草塔镇文化站站长、团委书记孟楼君说,接下来镇上还将开展村晚、包汤团、联谊球赛等迎新活动,让村民们实实在在体会到草塔“年味”。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孟幸宇)

  12月30日,舟山定海花卉节吸引众多市民观看留影。拍友 陈永建 摄

  12月30日,舟山秀山大桥秀山侧主塔顺利封顶。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拍友 张睿 摄

标签: 出行;新年;庙会;团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312598981326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