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明察暗访:部分单位公车管理仍需规范
2018年02月07日 12:4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湘云)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临近春节,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反弹的易发期。2月6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开展了春节前夕的明察暗访。

  记者了解到,此次明察暗访与往常有所不同,工作组除检查有关部门是否存在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对公务用车建章立制、规范使用等情况外,还注重检查有关职能部门应对近期重大民生事件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上午9时,工作组先后来到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关注传达室等收发场所是否存放礼品,仔细翻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并对办公室进行检查。经过一天的明察暗访,总体检查情况较好,但也遇到一些情况。

CshKFVp55CWAEUSPAAMNjktiaJE434.jpg

某省直机关单位离退休干部处的派车单。

  检查中还发现,车改后公车管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些单位公车管理缺乏可操作性细则,对于不同用途与要求的公务用车没有进行差别化管理,车辆管理台账不规范、缺乏阶段性汇总和校对管理等。针对这些问题,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进一步完善用车管理细则,加强用车规范。

  此外,针对前段时间我省流感爆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情况,各有关单位职能部门是否采取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组通过明察暗访了解到,总体落实情况良好。卫生、食药、交通、农业、林业等业务主管部门表示,他们正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抗灾护农保供应,维护群众健康,保出行保春运。

  晚7时,工作组赴西湖风景名胜区道路及市区10家五星级旅游饭店相关停车场所巡查暗访。晚8时15分,在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地下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现杭州某区的一辆公务用车。据驾驶员介绍,领导在附近有公务活动,有关事项将转给杭州市有关部门核查处理。

  据悉,工作组还将开展后台数据监控,将近期收集到的省直单位公务用车号牌信息于春节前提供给有关职能部门,节后根据反馈情况交由相关单位机关纪委,核查是否存在违规用车问题和不规范用车等情况。

标签: 正风肃纪;暗访;公务用车;公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07286706206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