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意大利人在中国过了5个年 今年去东非大裂谷“跑”着过春节
2018年02月18日 07:58: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宗倩倩)今年的春节,意大利人Gentian会和女朋友一起在肯尼亚度过。他要在那里为自己的新年目标努力,那就是半程马拉松跑进1小时12分,拿一个半马冠军。

  而即使他在国外,也不会忘了一件事——过中国年。5年在杭州的生活,过年吃中餐、喝白酒、看春晚,已经成为Gentian这个意大利人的传统。

  Gentian,是一个在杭州生活了5年多的意大利人。如果说到意大利人,你就会想到喝咖啡喝4个小时,晒太阳晒一下午,那么这绝对不是Gentian。

  每周都要骑行、爬山、跑步、踢足球,Gentian的运动欲可以用爆棚来形容,而杭州这个美丽的地方也满足了他各种运动需求。他也因此能对杭州的西湖、龙井、虎跑等地名张口就来。可以说,如今的Gentian是个跑西湖骑龙井爬北高峰的杭州人。

  浙江近几年井喷的马拉松赛也是Gentian的心头好。杭州马拉松、横店马拉松、奉化马拉松……Gentian不仅通过运动跑遍了西湖群山,连浙江其他地市也都因为跑马去打了个卡,打卡的城市数量可能会超过不少杭州人。

  而今年,Gentian为了他的新年愿望——半程马拉松跑进1小时12分并拿到一个半马冠军,决定前往肯尼亚进行特训。而来中国后的第五个中国春节,他也将在那里“跑”着度过。

  也许你会觉得,中国春节对于意大利人Gentian来说,没有那么重要吧。不,Gentian早已学会了和中国人一样过年,“对我来说,过年已经是一种传统了,就像过圣诞节、西方新年一样。”

  “我第一年来杭州,和中国朋友一起去她家里过年,吃了很多中国美食,还有饺子。还人生第一次尝试了白酒。虽然第一口辣得受不了,但慢慢几杯之后,我开始喜欢上它了,最后我和她爸爸两人,喝了足足两瓶白酒。”

  第一次在中国过年,第一次喝白酒,第一次感受到春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让Gentian感触颇多。而此后,他就被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成功俘获,成为了一个不论在哪里,每年中国春节都要吃中餐喝白酒的外国人。

  在云南大理爬山,他不忘在除夕夜和中国朋友们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还要看春晚;在杭州,他惊讶于春节期间的杭州街道变得空荡荡,连打车都难;即使在自己的祖国意大利,他也会在中国春节那段时间,叫上意大利的好朋友,一起吃中餐,向他们讲述春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

  过年,也让Gentian了解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知道自己按中国属相是属兔,知道明年是中国的狗年,知道中国人过年要挂灯笼、看春晚、发红包……

  今年的春节,Gentian参加了一个在肯尼亚的马拉松特训营,那是肯尼亚马拉松冠军们的同款训练营。在海拔2500米的地方每天训练三次,Gentian说,那里的海拔,再加上为他特制的训练方法,他相信一定可以实现新年愿望。

  而除了训练,Gentian还交到了不少中国朋友,他们聚在一起,共迎新年,吃遍了这些中国朋友带来的各地美食——小笼包、北京烤鸭、饺子……对了,还有白酒,那已经成为Gentian在过年间最念念不忘的味道。

  大年三十,Gentian给身边的朋友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8元钱的红包。因为他知道,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中,“8”就是“发”,他要祝身边的人,都新年发大财。

标签: 春节;肯尼亚;马拉松;意大利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8448352883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