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三部奥斯卡提名片3月轮番上映 是内地电影“追奥”最快一次
为放爆款影片《三块广告牌》 1个月内杭州8家影院火线加盟艺联
2018年02月27日 08:15:47 来源: 浙江在线 陆芳

454545454.jpg

  《三块广告牌》剧照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已在欧美颁奖季斩获87项大奖,并获得7项奥斯卡提名,成为本届夺奖大热门的美国影片《三块广告牌》,将于3月2日元宵节正式上映。

  与一般的院线电影不同,《三块广告牌》只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以下简称艺联)旗下400家加盟影院的600块银幕专线放映。

  也就是说,没有加盟艺联的影院,就放不了这部热门艺术片。

  2月26日,记者从艺联了解到,为了能放《三块广告牌》,火速加盟“全艺联”的影院骤增。仅杭州就从1月的18家,增加到了现在的26家。

  为放《三块广告牌》

  杭州8家影院突击加盟“艺联”

  1月8日,《三块广告牌》拿下4座金球奖,成为金球奖最大赢家。

  当天,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宣布,该片将从3月2日起,在其加盟影院上映。

  记者当时从“艺联”拿到的数据,杭州加盟影院有“新远”、“百老汇”、“百美汇”、“卢米埃”、“传奇奢华”、“金象”、“比高”、“近江”、“佳映”、“保利中南乐游城店”、“时代联合”等18家。

  2月26日,“艺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加盟影院已达到26家。

  仅一个月不到,就增加了“东影时代IMAX影城西溪店”、“庆春”、“翠苑”、“奥斯卡”、“华元”、“恒隆”、“和达”、“上影影城龙湖店”8家影院。新增的主要是时代院线的杭州直营店,另外下沙多了一家“上影龙湖”。

  火速加盟的现象背后,是电影市场发展至今,观众开始细分,杭州的艺术电影影迷数量增多,而影院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需要开拓各种片源来吸引观众。

  而最直接的原因是,《三块广告牌》只在“艺联”影院上映,上档时间又逢奥斯卡颁奖季前夕,《三块广告牌》理所当然成了影院想争放的香饽饽。

  不过,这事情还出了点小乌龙。

  2月25日,记者在“猫眼电影”上查看《三块广告牌》预售时,发现有两家不属于“艺联”的影院也有排片。原来,这两家影院以为《三块广告牌》是所有院线都上映的,所以误排了。得知自家影院放不了,只得遗憾地删了预售。

  《三块广告牌》真的很好看

  点映场过道里加凳子

  《三块广告牌》口碑很好,豆瓣近6万观众评分8.7分,烂番茄新鲜度93%,互联网电影资料库网站评分8.3分。

  《三块广告牌》真的好看吗?记者2月24日在“新远”看了点映场,可以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确实很不错。

  那天,“新远”1号厅上座率百分百,连第一排都坐满了,过道里还加了座。

  这也是记者所见观影秩序最好的一次,轻声议论或发出杂音,都会被“嘘”。影迷非常珍惜这次观影机会,因为全国只有15场点映,票很难买,几乎“秒光”。

  《三块广告牌》此次引进一刀未剪。电影讲述了米尔德丽德(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的女儿惨遭杀害,案子却迟迟未破,她决定在三块广告牌上,点名批评警察局局长威洛比(伍迪·哈里森饰),以此给当地警察施压。这在小镇上引发轩然大波,众多人物相继被卷入纷争。

  影片由马丁·麦克唐纳自编自导,故事悬念迭起,情节层层推进,时不时冒出的黑色幽默让人哑然失笑,也不乏善良和温暖之处。

  同样精彩的还有演员的表演。“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演活了一位为了女儿怼天怼地的母亲。已拿下金球影后的她,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影后的最大热门。

  饰演好丈夫好爸爸的患癌警察局长的伍迪·哈里森,饰演暴躁易怒的警员山姆·洛克威尔,表演也很出彩,双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新闻+

  3部提名影片上映,3月成“奥斯卡月”

  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美国时间3月4日晚(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前后,3月有三部奥斯卡提名热门影片在国内上映,影迷惊喜称3月为“奥斯卡”月。

  3月2日有获7项奥斯卡提名的《三块广告牌》,获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金钱世界》两部片子上映,而3月16日上映的是今年奥斯卡最大热门,13项提名的《水形物语》。

  《金钱世界》

  上映时间:3月2日

  电影讲述45年前轰动世界的世界首富保罗·盖蒂之孙绑架案,由米歇尔·威廉姆斯、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和马克·沃尔伯格主演。

  原定出演世界首富一角的凯文·史派西,因性侵丑闻被删除所有戏份,由88岁高龄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补拍出演。克里斯托弗·普卢默9天高效完成补拍,并顺利入围了金球奖、奥斯卡奖以及英国电影学院奖等多项大奖。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在日前获得了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饰演的世界首富保罗·盖蒂,在听到孙子被绑架的消息时无动于衷,甚至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因为交易金额超过100万美元需要缴税,这位“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只愿意支付100万美元赎金。

  演技派米歇尔·威廉姆斯,在片中展现了一个不甘、气愤却又不得不妥协的母亲形象。

  《水形物语》

  上映时间:3月16日

  该片去年拿下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

  电影讲述了生活在冷战时期的聋哑女人爱丽莎,在某部门担任清洁工,她和同事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一个半人半鱼的“怪兽”被关进实验室。爱丽莎通过和“怪兽”的接触,感受到他孤独的内心,她教会他用人类的手语沟通,并最终带他逃离实验室。

  这场惊心动魄的“人鱼恋”出自墨西哥导演托罗之手,他和阿方索·卡隆与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被人们并称为“墨西哥导演三杰”。

  托罗的导演风格一向以奇幻著称, 2006年《潘神的迷宫》让他获得了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有评论认为,《水形物语》通过对微妙细节的把控,让这个童话故事带有了真实的意义并有弦外之音。还有评论形容这部作品充满了“甜蜜、悲伤、性感”。

  (记者 陆芳 整理)

标签: 三块广告牌;剧照;影院;奥斯卡;加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27297323823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