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山村来了上海老师 “红色小屋”托起留守儿童幸福梦
2018年04月12日 16:3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江宇豪 何冠琦

47.jpg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江宇豪 何冠琦)“小朋友们,我们今天来学唱歌好不好?”“好!”“来,跟着老师唱,‘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4月12日上午,在常山县芳村镇河边山村,稚嫩而又悠扬的歌声响彻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30多名当地的留守儿童正随着上海交大附中的支教老师学唱歌。

  河边山村“红色小屋”留守儿童之家位于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面积600多平方米,幼儿教室、活动室、幼儿厕所等一应俱全。说到“红色小屋”的来历,村支部书记甘礼荣先是长长叹了口气,“早些时候村里有一家幼儿园,但是校舍破旧、设备落后,老师们不是‘半路出家’的,就是村里随手‘抓’的。村里的年轻人基本外出务工,就这么把孩子放村里读幼儿园,实在让人放心不下。”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甘礼荣暗暗定下目标:一定要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他和村两委班子一合计,决定利用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打造一个“红色小屋”。不仅如此,还发动全村党员为“红色小屋”献智献力,甘礼荣为此更是抓破脑袋、“跑断了腿”,在他的努力下,先后争取到上海杨浦区红十字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蓝梦服务队、上海昶康电子信息公司等志愿服务团队和爱心企业为河边山村幼儿园捐款捐物,还邀请到上海交大附中的学生们利用假期时间来支教。去年以来,帮扶捐助的服务团队和企业多达10家、100余人次,捐赠款物合计40余万元。在村两委和全体党员们的努力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这里已成为留守儿童们追逐梦想的摇篮。

  去年六一儿童节,甘礼荣带领全村党员赴“红色小屋”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爱活动,幼儿园的孩子们还准备了歌唱节目来感谢这些长期关心他们的叔叔阿姨。难得回家一趟的村民谢利君看到此情此景,难掩激动之情,“知道孩子在老家有村党员同志们帮忙照顾,还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成长,我心里放心多了”。

  芳村镇组织委员谢夏芳表示:“近年来,芳村镇坚持党建助力关爱留守儿童,通过开展‘党员邻里共结对’,对留守儿童开展学习辅导、关心关爱、安全监护,不仅给了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更好地发挥了每个党员的服务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标签: 红色小屋;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25885095071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