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道路运输行业走出15位“金蓝领”
2018年05月11日 06:45: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周丹霞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周丹霞)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今年年初,浙江省总工会公布了199名2017年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浙江金蓝领”获得者,其中有15名来自道路运输行业。昨天,浙江省运管局召开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浙江金蓝领”座谈会,为这15位“行业明星”颁奖。

截至2017年底,浙江全省共有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约102万人,这15位“浙江金蓝领”获得者可说是万里挑一的行业能手。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钻研的工匠精神渗透在日常工作中每一个服务细节中,成为了业内标杆人物。

比如,台州大光明出租公司的哥阮秋冬,每天营收超过500元。说起秘诀,28岁的他总是很谦虚:“就是服务好一点,开车稳一点。”每次遇到老、弱、病、残等特殊乘客,他都会免收车费。每年高考,他都会主动报名参加“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此外,他还自学了维修技术,注重车辆保养,不仅节省了汽车维修开支,也得到了乘客认可。又比如,从事汽车维修行业18年的叶飞武,他曾获得过杭州“金牌汽修师”人气榜等多项荣誉。他所在的公司每天维修保养汽车都在百台以上,而作为老师傅的他,常常会为了一个疑难故障而通宵达旦。这样的工匠精神,是不是值得我们点赞?

标签: 浙江金蓝领;浙江省;道路运输行业;职工职业技能;三百六十行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