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休假途中遇群众求助
边防战士跳海救儿童
2018年05月16日 06:4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李翔 许哲晰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李翔 许哲晰)5月14日,福建晋江市的张关雄一家带着面条、鸡蛋和锦旗不远千里赶到温州,向奋不顾身跳海救起他10岁儿子的温州边防检查站战士邵苏浙及其表哥杨克庆道谢。

  5月5日下午4时许,正在休假的邵苏浙开车路过晋江市沿海大道时,突然被附近的群众拦下,被询问车上是否有人会游泳,有一名儿童不慎落海、危及生命。

  邵苏浙和同车的表哥杨克庆立即跳下汽车,脱了衣服,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往海里冲。“我们不熟悉当地的海况,一下子就摔到了最深的地方。”曾在解放军驻浙某部服役的杨克庆回忆说。邵苏浙和表哥默契配合,经过10多分钟的奋力救援,终于把孩子救上了岸。

  “当时,小朋友手脚冰凉、脸色发黑,我马上实施心肺复苏。”邵苏浙回忆说,他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溺水救生知识,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后来,孩子终于醒了过来。看孩子已经安全,邵苏浙和杨克庆悄然离开现场。

标签: 检查站;锦旗;边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