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回浦中学体育馆爆满,看台阶梯上都坐满人,主队借势扳回一城
高中男篮联赛总决赛太火爆 上座率不逊于CBA总决赛
2018年05月17日 06:3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孙亮 摄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一场高中男篮的比赛能够产生多大的影响力,不到浙江临海的回浦中学,恐怕很难想象。昨天,全国高中男篮联赛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回浦中学的主场进行,回浦中学最终以71:61击败清华附中,将总决赛的大比分扳成了1:1平。

  今年高中男篮联赛的总决赛的第一场是在清华附中进行的,当时回浦中学以76:79惜败给清华附中。虽然比赛的配置很高,有北京男篮的主场DJ主持,国际级裁判杨茂功吹罚,不过因为清华附中的场馆不是正式场馆,坐满了也不超过500人,而且前来观战的都是五年级小学生,当天比赛的声势和昨天回浦中学完全没法比。

  浙江在线记者和回浦中学的篮球“教父”蒋贤俊校长说起这次总决赛时,他感叹,随着回浦中学去年拿到总冠军,大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回浦中学可以容纳2000人的体育馆,昨天被初高中挑选出来的几个班级坐满,为了让这些同学能及时观看比赛,学校还专门调整了上课时间。除了学生,还有不少家长和普通球迷赶来看球,结果就是不仅仅是看台和球场周围的位置全都坐满了,连看台阶梯上都坐得满满当当,这种上座率,堪比广厦男篮打进CBA半决赛和总决赛那时候了。

  网络直播留言中,球迷都评论说回浦中学的气氛好,就连一直为广厦主场担任DJ的阿亮都感叹,回浦中学的学生们都很了解篮球,非常容易带动,很快就能和DJ形成互动,活跃度一点都不比广厦球迷差,“虽然他们不全都是会打篮球的,但是看篮球比赛经验已经很丰富,这肯定能为他们将来进一步接触篮球文化打好基础。”

  记者还在观众席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浙江省民间篮球界著名的“拉拉队长”赵飞,这位来自篮球之乡诸暨的“临时拉拉队长”一直跟随着浙江篮球,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他。昨天的比赛,他在看台上,和DJ阿亮两个人一搭一档,配合默契,让整个体育馆的声势,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始终都没掉下来过。

  赵飞告诉记者,虽然不是临海人,但是回浦中学的篮球,他一直在关注,“我关注回浦中学的篮球四五年了,去年他们拿总冠军是浙江篮球的一件大事。这次我是专程赶来现场为他们加油的。”

  在如此有利的主场氛围下,回浦中学在总决赛第二场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并且在整场比赛始终压着对手打,最终以71:61击败了清华附中,回浦中学的王思博砍下19分4篮板4抢断3助攻,队长方佳晨14分11篮板。此次总决赛的赛制为1-2-2,五局三胜制,在今天下午3点半,回浦中学和清华附中将在回浦主场继续进行第三场较量。

标签: 中学;高中男篮联赛;拉拉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