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青年“热血先锋”活动启动 这家高校献血率第一受表彰
2018年06月03日 09:54: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昕

1.jpg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昕)近日,2016—2017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总结会暨浙江青年“热血先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由浙江省献血管理中心、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以全省排名第一的平均献血率受到隆重表彰。

  该校同学用青春热血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他们在全省血库紧缺的情况下无怨无悔的奉献自己青春热血。该校学工部副部长温长胜介绍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学校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了多层次互补、有机融合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变“思政课程”为“课程思政”。此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为该校区的特色活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升旗仪式、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爱国主义主题服务月、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等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情怀,也让学生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青春华章。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爱国方式,但爱国的共同底色从未改变。新时代呼唤青春学子付诸实践,胸怀爱国、在个人奋斗中推动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见证更好更强的中国。


2.jpg

标签: 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主题;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志愿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