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最高温跌破30℃!今天让我们过一个名副其实的“白露”
2018年09月08日 08: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今天,我们迎来了“白露”节气。

  白露有个好听的名字,自然也有特别的意义——白露是气温渐凉,夜来草木上可见到白色露水的意思。

  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

  因此,白露是天气转凉的一个重要节气表征。

  说来也巧,下周杭城的气温很符合白露节气的特征,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20℃上下。

  这个双休,多云和阴天与我们相伴,最高温都不超过30℃,格外清爽宜人,这样的天气出去走走,定是格外舒服的。

  风平浪静中总是潜伏着变化。

  昨晚8点,今年最重要的台风“山竹”生成。

  据悉,“山竹”将是今年最强大的台风之一,或许也将是今年影响最大、最为重要的台风。未来这只“暴力水果”将先趋向美国关岛,随后北折。来我国?去日本?不管怎么走,都是今年数一数二的天气事件。

  今天:浙西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中午前后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下午到傍晚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全省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0-22℃。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北地区:26-28℃;其它地区:24-26℃。

标签: 白露;节气;阵雨;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830961265196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