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0多国嘉宾在杭探讨数字经济
2018年09月19日 07:13: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昨天,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旨在深化各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增进互信,凝集共识,促进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相互对接,加强合作。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各方从政府、企业和智库等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分享了开展数字经济对接合作的实践经验。各国代表结合本国和本地区实际,提出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就数字经济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的迫切需求;与会研究机构和企业对数字经济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了探讨;参会嘉宾深入交流了数字经济领域建设方面的主要目标、重点领域、合作机制和推进方式,达成了广泛共识,为全面推进数字丝绸之路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杭州市与塞尔维亚尼什市关于加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意向书交换仪式、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机制成立仪式和“数字经济论坛”成立仪式。除主旨论坛外,会议还设置了跨境电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五个主题分论坛。

标签: 数字经济;丝绸之路;嘉宾;开幕式;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