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
2018年12月14日 06:37: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华卫 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华卫 记者 李阳阳)我省司法部门果断出击,对黑恶势力“亮剑”。12月13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截至目前,2018年全省法院已经生效涉黑涉恶案件数共104件632人,其中涉黑13件132人;构成黑恶犯罪被告人的重刑人数82人,其中涉黑犯罪被告人的重刑人数48人;构成黑恶犯罪被告人被判处财产刑人数309人,其中涉黑犯罪被告人被判处财产刑人数77人。

  目前,省高院会同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出台了《关于重大黑恶犯罪案件分案办理的会议纪要》等多个规范性文件,与公安、检察机关建立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或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全省法院选派业务骨干承担黑恶案件审判任务,并组建审理黑恶案件的专门合议庭。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及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暴力讨债等危害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

标签: 黑恶犯罪;黑恶势力;犯罪被告人;全省法院;重刑;人数;高院;黑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