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高院员额法官新年庄严宣誓
2019年01月02日 15:1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高媛宣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上午8时30分,国歌声声响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这是省高院去年新入额、入职以及晋级的32名法官在新年进行的宪法宣誓。他们身穿法袍,高举右拳,面对国旗作出庄严承诺:“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在场的全体高院干警深受鼓舞、热血沸腾。

  据悉,自2015年浙江司法改革试点法院第一批法官遴选入额考试以来,经过3批遴选,我省法院已实现员额动态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全省法院入额法官5308名,其中高院员额法官167名,中基层法院占员额96.9%。

标签: 高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