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冷空气即将南下 但寒冷冬日不乏暖心瞬间
2019年01月14日 08:00: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继1月12日我省宁波、台州等地迎来2019年第一缕阳光后,1月13日上午九点,杭州市区上空也终于迎来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太阳;到了下午四点,云层进一步打开,夕阳普照大地,激动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毕竟上一次见到太阳已是去年的事儿啦!

  然而,阴雨仍是近期的主角。据省气象台消息,由于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结合,今天夜里到16日全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其中16日浙中北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雪,浙北地区部分有雨夹雪,17日起雨雪渐止。

  使得太阳“昙花一现”的就是来势汹汹的南下强力冷空气。

  图中可见,14日-15日有冷空气从蒙古东移南下,14日抵达北京,15日横扫华北平原,并向南进军。

  尽管天冷,但身边不乏令咱们暖心的事儿。

  昨天,正值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各地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三台山社区,有一位阿姨就把腊八节过出了“仪式感”,十年来她一直坚持腊八烧粥送粥,将满满的美味与温情,送到社区居民的家中。

  说起腊八烧粥的初衷,诸胜华阿姨想法简单纯粹,就是做好事、做善事。景区寺庙多,但是腊八粥发放的数量有限,社区很多老人盼着能分到这份“福气”,却常常等不到,非常失落。诸胜华看到这个现象,就把自己“烧粥送粥”这个想法告诉了好姐妹吴冬英,两人一拍即合,马上行动了起来。

  自己买材料、熬粥, 送给邻居家老人。一干就是十年!听得天气君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再忙两周,我们就将开启春节长假,为了大家能健健康康过个好年,天气君也提醒大家出门都裹严实了,别被冷空气逮个正着哦。

  以上就是天气君的今日播报,全新的一周大家继续加油!

  、

  今天白天浙中西部和浙南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今天夜里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1-3度,有霜;浙南和沿海地区5-7度;其它地区3-5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0-12度;其它地区8-10度。

标签: 降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