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三服务”需要三种精神
2019年02月26日 06:36:16 来源: 浙江在线 朱佳静

  春节档各大影院热映的《流浪地球》,讲述了人类为了生存通过“流浪地球”计划寻找新家园新星系的故事。片中展现的奉献精神、务实精神和拼搏精神,无不体现了人民是一切、一切为人民的价值理念。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这是对中国人民和人民力量的赞颂和讴歌,也是我们坚定信心搞好“三服务”的动力源泉。

  搞好“三服务”离不开奉献精神。群众事无小事,“三服务”要紧盯一个“细”字,无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有多小,都要认真对待。一些看似细枝末节的小问题日积月累后,足以影响整个大局。奉献“三服务”要细水长流,切不可有“毕其功于一役”的简单想法。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责任所在,我们要在思想上更贴近群众,行动上更考虑群众,情感上更照顾群众。

  搞好“三服务”少不了务实精神。“三服务”最终目的是为了切实解决问题出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而不是隔靴搔痒、点到即止。这就要求我们有面对问题、正视团难和挑战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的姿态听实话、摸实情,拿出实实在在的服务清单,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下足功夫。

  搞好“三服务”需要拼搏精神。解决基层问题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主动走进工厂车间,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普通百姓,多一些上门服务,掌握最真实的群众心声。能在基层一线就地解决的问题,要马上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敷衍,要认真梳理研究,力争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要以扎实有为的作风保证“三服务”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人人有满意。


标签: 三服务;奉献;价值理念;群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