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9个月亏45亿元 摩拜关闭部分亚太业务
2019年03月16日 08:02: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 天气回暖,但共享单车行业却依然身处寒冬,这一次轮到了摩拜。

  据最新消息,摩拜于3月8日作出决定,解散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的运营团队,该裁员行动涉及超过15名全职员工和更多的承包商和第三方代理员工。绝大部分被裁员工将于4月中旬离职,摩拜仅保留核心员工直至“缩减”行动完成。

  “摩拜正在优化国际业务。在基于提高运营效率、保障用户权益的原则下,近期摩拜将关闭亚洲部分国家业务,同时将继续评估其他国家和地区业务,不符合运营效率目标的业务将陆续关闭,或通过战略合作优化运营。”摩拜方面对钱江晚报记者回应称。

  3月11日美团点评发布的2018年年报,确认了摩拜海外实体的重组计划。该计划包括于2019年出售或放弃经选定实体。

  公开资料显示,摩拜于2018年9月开始收缩海外布局,其背后是摩拜与日俱增的财务压力。即便在被美团点评收购后,财务状况依然未得到改善。美团点评2018年财报显示,摩拜自2018年4月4日(收购后财务并表日)起为美团点评贡献的收入为15.07亿元,同期亏损45.5亿元。

标签: 点评;回暖;单车;运营效率;共享;员工;天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