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话剧《天山的灯》进疆巡演
2019年04月05日 07:4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4月3日,我省文化援疆重点项目、话剧《天山的灯》在乌鲁木齐木卡姆艺术团剧场上演。这是继去年在宁波、今年在杭州演出后,该剧首次进疆巡演。

  《天山的灯》是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宁波市镇海中学原副校长姚仁汉点燃的一盏“智慧之灯”。他两度援疆、担任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二中副校长,用自己的生命之火温暖着当地的师生,把智力援疆的种子播撒在天山脚下。

  我省不断深化拓展“组团式”教育援疆,创新推动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链式”帮扶,第九批浙江援疆1000多名援疆干部人才中,三分之二是教师,涌现了一批扎根边疆的优秀教师。

  据悉,4月7日至9日,该剧将继续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库车县进行慰问演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追念逝去的师长,激励更多的援疆人在追梦的道路上踏实奋进。

标签: 天山的灯;浙江;刘东;徐艳;巡演;阿克苏地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