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用户节,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6月17日 06: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张亦盈 林如珏 陶东烨 阮帅 顾蓉佳

  @杭州

  垃圾分类实招认领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唐骏垚 张亦盈 林如珏 陶东烨 阮帅 顾蓉佳)6月16日上午10时,来自杭州余杭的56位社区代表郑重地在“认领卡”上勾选了选中的实招,作为该社区在后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当天,浙江日报杭州分社、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频道联合余杭区启动了“垃圾分类实招认领”活动,以探索出一套可复制的垃圾分类“标准”。

  这张认领卡上,列出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过去3个月来与余杭区在垃圾分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十大经验做法。持续认真地推动“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往前推进,这是媒体与地方的共同责任,也是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余杭区启动“垃圾分类实招认领”活动的初衷。

  今年3月,余杭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今年前5个月,该区共清运生活垃圾37.15万吨,较2018年同期减量3.26%。

  “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工作,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余杭区城管局城乡环境中心主任沈科说,现在摆上“认领卡”的十大实招,都是对各镇街、社区以及社会力量在前一阶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经验的总结与提炼,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接下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将联手余杭区共同追踪这些实招的落地情况,分析垃圾分类中的难点痛点,找到解决方案,最终推动垃圾分类的“可行性标准”。

  @温州

  为共和国同龄人拍照

  6月16日,温州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古村,浙江日报温州分社、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频道与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十三爱心社举办了“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张照”活动。该活动旨在以70年时间轴为主线,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围绕广大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老人,免费拍摄赠送彩色肖像照片等,挖掘他们人生的故事。

  埭头村是本次活动的第二站。现场,红十三爱心社的志愿者代表李金辉拿着“新鲜出炉”的电子照片与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寒暄。“这些老人与共和国同龄,他们就是一部无比鲜活生动的历史,拍摄他们的照片,能帮助他们记录生活,更能从不同角度反映时代变迁。”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温州各县(市、区)选择50个拍摄点,至少为1500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拍摄照片。每个老人可以免费获得镜框装裱的18寸肖像照1份、2寸照4张、1寸照8张。

  @绍兴

  “小师爷”入驻“师爷村”

  6月16日上午,浙江日报绍兴分社、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频道携手“特立宙动画”,举办《少年师爷》文化品牌入驻越城区马山镇尚巷村师爷园仪式,并在尚巷村设立基层联系点,采编人员将通过蹲点采访等形式,反映尚巷村弘扬师爷文化、致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骆照故里、师爷尚巷”,走进尚巷村,这八个大字映入眼底。“清代著名刑名师爷骆照就是从我们村走出去的,其他有名的师爷还有多位。”尚巷村党总支书记骆国庆说。近年来,尚巷村围绕师爷做了不少文章,骆照师爷广场、师爷台门、师爷馆、师爷公园等已建成。

  活动现场,不少村民拿起手机,扫码下载浙江新闻客户端,并观看“小师爷”入驻“师爷村”活动的直播。

标签: 垃圾分类;余杭区;师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户节,各地活动精彩纷呈